公司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者:员工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提升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18日,学院邀请淄博市红十字会专业人员,为学院师生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培训分三个场次进行,近600名师生参加。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现场操作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工作人员向参训师生进行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宣讲,主要包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如何使用AED进行急救等,授课完成后进行了相应的考核测试。之后,参加培训的师生分成10人左右小组,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操作示范,讲授操作要领,参训师生逐一进行实操救护并顺利通过了考核测试。

本次培训系学院《“安全活动月”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学院师生加深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帮助师生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与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