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与周村区王村中学开展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者:员工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14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1月16日下午,公司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校教师教育公司党支部走进周村区王村中学,与王村中学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学校教师教育学院经理郑兆青、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孙玉萍、王村中学董事长周谋远共同出席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和公司物理学(师范类)专业2021级员工代表参加。

活动第一项,走进王村中学,感知乡村教育。公司一行人员在中学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实地参观校园,环境整洁的教学楼、五彩斑斓的文化墙、设备齐全的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学浓厚教育教学氛围

随后,大家共同聆听了周谋远董事长做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周董事长介绍了学校育人为本原则,努力培养员工的学科素养、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办学理念。详细分享了学校在各个方面的办学成果,以及推行的一些特色项目,如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这些项目不仅为员工提供了更多学科选择,也激发了他们对知识的热爱。同时,他特别强调了团队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规划的重要性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团队培训,拓展学科发展领域,为员工成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活动第二项,走进毕氏家风馆开展家风家训廉洁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家风,大家一同来到毕氏家风馆进行参观身临其境了解以淄西毕氏家风家教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详细了解毕氏家族的起源和“三世同升、四世一品”的辉煌历史,深入学习了毕氏族人“守前谟,不居间,不放债,不攻煤井;愿后世,学吃亏,学认错,学好读书”的家训,领悟其蕴含的孝亲善友、乐善好施、立德树人、诗礼传家的文化内涵。家风家训熏陶中,大家一起探寻毕氏家训精髓——清、慎、勤家族智慧。

通过此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大家亲身感知中学一线公司产品实践,积累了宝贵的基层中学教育经验,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公司产品视野,体会做好乡镇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家风家训廉洁警示教育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更加自觉地践行家风家训,做到廉洁从教,言传身教身体力行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下一步,学院将以本次支部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与中学交流合作,常态化开展家风廉政教育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初审:张继武

审稿:杨晨

终审:王冰